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7:02 | 来源:中国船舶报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7月1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中船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要把握扭亏为盈、突破经营困局、全面转型发展这一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全面转型发展这个中心,“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查找并整改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有效促进和保障集团公司全面转型发展和“十二五”奋斗目标的成功实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副组长孟岩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孔栋在讲话中指出:“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制订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集团公司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胡问鸣在讲话中首先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必要性。他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保军”的政治责任、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的客观需要,是解决中船集团公司全面转型发展中突出问题的紧迫需要。当前,部分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现象和问题,是阻碍中船集团公司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根源。要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开始,自上而下,对上述现象和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集团公司全面转型发展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胡问鸣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改四风、促转型”为载体,以中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人员为重点对象,切实加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集团公司总部,首先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推进全面转型发展与企业脱困、破局发展工作中的“四风”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带头,以党章为镜,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正衣冠”,以整风精神“洗洗澡”,对存在的问题“治治病”;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

  胡问鸣最后强调,要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一要确保在作风转变上取得明显实效。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和全面转型发展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问题;着重清除在中船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进全面转型发展中的阻碍因素;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歪风,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二要确保在促进转型发展上取得明显实效。抓住在全面转型发展,建设军民融合、产融一体化创新型企业集团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着重解决突出和紧迫问题。三要确保在制度建设上取得明显实效。要按照“废、改、立、留”的要求,尽快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体系;要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及时上升为指导集团公司发展的管理制度和机制,通过制度建设为集团公司管理提升提供持久的动力支持。

  孔栋在讲话中对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和胡问鸣的动员讲话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中船集团公司要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他表示:“第36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强主持会议,中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兆本,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云飞、南大庆、吴永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明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近3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领导,以及中船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以上负责人、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职工代表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中船集团公司总部处级人员和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其他人员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九江等1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央第36督导组还在北京主会场举行了对中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评议活动,并与部分京外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石玉平  肖仁强)

责任编辑:阮玉秀 热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船集团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