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图为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7月1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图为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对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对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中央第24督导组组长虞云耀代表督导组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中央第24督导组组长虞云耀代表督导组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共产党员网)

  7月1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对工委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对工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几次听取汇报,审定工委活动方案和动员讲话,提出明确要求。杨晶同志强调,工委作为党中央的派出机构,领导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真正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带动党员干部都受教育;要坚持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工作的发展。

  会上,受杨晶同志委托,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对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央第24督导组组长虞云耀、副组长田淑兰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指导。

  李智勇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工委一方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出表率,发挥示范作用;另一方面,要着眼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全局,围绕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研究,努力在改进机关作风等方面提出带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好地发挥工委对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指导作用。工委的同志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切实提高思想自觉,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李智勇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为主要内容,首先是工委班子及成员,其次是工委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受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着眼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反对“四风”,集中解决工委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真”、“敢”、“严”,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红红脸、出出汗,真正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锐利武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李智勇要求,工委要把坚决反对“四风”作为活动主要任务,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脱离实际的问题;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要始终注意把握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从严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眼睛向下、坚持体现特色、坚持讲求实效等6项基本原则,努力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特别是要在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上取得实效,在反对“四风”、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在围绕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做好党的工作上取得实效,在继续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上取得实效,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上取得实效。

  李智勇就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环节,精心组织工委机关实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工委机关要发扬好的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成立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支部作用,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推动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集中研究工作、推进工作的有利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活动,特别是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执行八项规定、推动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等重大任务,集中力量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把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上来,体现到探索把握规律、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水平上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动员会上,中央第24督导组组长虞云耀代表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肯定了工委前期准备工作和制定的实施方案,对工委开展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做好督导工作和这次对工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有关事项作了说明。他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动员会由工委副书记姚志平主持。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已退出工委班子的副部级以上领导同志、近5年退出工委班子的其他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大会。会后,与会党员干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6: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