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瑞昌市委组织部“群众路线”聚民心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委组织部 任新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瑞昌市委组织部践行以“发现典型、以点带面、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时间倾听和了解广大群众的呼声、诉求,及时回应、真心有效地服务,充分展示组织部门为民、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

  深入基层知民情,情况了解在一线。组织部机关20余名组工干部走访中心村、特色村以及新建和发展面临困难的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民情恳谈、民主管理座谈活动,与村、企干部共同商讨发展思路和对策。在走访期间,组工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到个体工商户和群众家中,访民情、听民声、搞调研、出成果;到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到“两新”组织、企业班组发现、联系、培养人才。

  关心群众解民忧,问题解决在一线。将部机关组工干部分两组到码头工业城和大唐新区项目一线,以实战形式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审批办理等活动,协调解决工业用电、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制定组工干部信访接待轮岗制度,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到市信访局进行轮岗锻炼,每人每月一个工作日,协助信访局的同志共同接访处访,使组工干部在信访一线了解掌握当前的难点、热点问题和群众的意见诉求,做到化解一批、缓解一批、终结一批,以多元化的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加快发展帮民富,感情融合在一线。部机关与对口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结对联系27户困难党员群众,组工干部采取“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形式,帮助有技术、有劳力、缺资金困难户开展项目致富,帮助那些无技术、无资金、有劳力的困难户实施劳力输出致富,对老弱病残困难户给予实物救助,目前落实帮扶资金5万多元,实施帮扶项目13项,帮助农村解决突出问题79个。    

  开门评部集民智,民主决策在一线。委托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以民意座谈会、民生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民调,主动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求智于民;结合下基层活动,通过上门约谈、专题性访谈、发放卷子问谈等多种方式,围绕组织工作满意度、选人用人公信度、组工干部形象认可度等8大重点专题,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开展满意度测评,形成了走访联系群众——收集反映诉求——协调解决问题——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完整工作流程。活动以来,组织部门征求意见2000多人次,发放测评表6000多份,各类意见和建议被梳理汇总成4大类35条,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坚持边查、边改、边提高,逐条逐项地研究解决,并在干部使用、作用发挥、制度建设等方面构建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22: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