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海阳市龙山街道三项机制助推服务群众常态化

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海阳市龙山街道办事处 范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海阳市龙山街道健全完善社区集中办公日、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党组织公开承诺等三项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一、建立社区集中办公日制度。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龙山街道将全街25个村划分为6个社区,每周一、三、五,组织劳保、计生、农业、财政、民政、残联等站所人员进入社区,实行集中办公;同时,建立各部门《“社区办公日”为民办事项登记表》和《代办承接单》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各部门集中办公受理事项情况以及完成情况,对当日内无法解决或需转交他人办理的事项,由受理人负责跟踪落实,并向当事人反馈办理结果,保证受理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止目前,共受理各类问题120多个,回复率达到95%,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二、完善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围绕“下基层服务群众、转作风民情直通”活动的开展,建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实现干部群众的“面对面”交流,全街52名机关干部,包帮了62户困难群众,按照每周至少走访一次的要求,及时了解生产、生活等方面困难,采取多种形式送去真情问候和温情帮助,保证干部走到户、温暖送到家。截止目前,共帮扶各类物资、资金11000多元,解决各类困难38个。

  三、深化党组织公开承诺制度。结合“争做基层满意党组织,争当群众满意村干部”活动,要求各村结合村内实情,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本村经济发展、环境整治、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与工委签订干事创业目标承诺责任书,确定年内为群众办理的实事、好事,进行公开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年底召开民主评议会,由工委和党员群众分别对村干部的履职践诺情况进行考察评议,并将考评结果作为“五个好”村党组织、优秀村班子、优秀共产党员评比表彰等主要依据。目前,已签订责任书25份,明确工作目标68项,完成37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2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