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红透山镇党委开展“四个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红透山镇人民政府 牟凯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迅速开展,红透山镇党委集中组织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各组站协同配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赢得群众满意。

  一是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展开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提高会议实效,切实做到可开开不开的会议不开,会议议程尽量缩短,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二是镇纪委对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重点加大迟到、早退、接受宴请、午餐饮酒等行为的检查力度;三是由镇组织办对机关干部软懒散奢的行为开展专项整顿。

  二是开展机关干部走访基层行动。一是党委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行政村,每月到村里走访不少于3天,深入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二是充分发挥包村工作组优势,包村工作组实行轮流驻村制,确保每天都有一名工作组成员驻村值班,接待来访群众,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疑难问题;三是实行办公电话公开制度,镇党委设立公开电话,设专人值班,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三是开展机关效能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作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有办事窗口12个,涵盖民政、城建、新农合等多个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责,避免人员流动导致的情况不清、办事不明、效率低下等问题,镇纪委不定期检查人员到岗情况,对发现未到岗人员实行机关通报,并由镇党委研究处理。

  四是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机关干部80余人利用休息日开展义务劳动,对镇头及邻近村头的主要道路、垃圾堆放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和清运,同时组织各村党员群众对本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对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禽畜散养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治理。全镇共出动人工近2000余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40余台、铲车10余台,清运垃圾2.8万吨(含建筑垃圾),清理道路街巷100余条,清除卫生死角及无垃圾点废物投放处50余处,全镇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卫生死角基本消除,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21: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