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灌南县惠民生 赢民心 服务零距离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委组织部 刘佳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灌南县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坚持“脚踩泥土,心贴心”直接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全县广大组工干部、机关干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惠民生走基层计划”活动,强力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惠民生,赢民心,零距离服务群众。

  走乡串户惠民生。全县40余名组工干部每年每人深入基层15天以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亲身体验人民群众的酸甜苦辣;50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工作队,深入一线展开工作。每年20天以上进农家,在基层工作中做到身入心入,与人民群众共吃苦同流汗;每人与1—2名困难户结成对子,帮助困难群众解决2个以上实际问题。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每季度对县组工干部及党员工作队进行评分。评分结果作为个人年度工作情况的考核标准之一,鼓励和促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热情,锻造扎实的工作作风。走基层活动推行以来,灌南县组工干部、机关干部和党员结对帮扶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等1000余名。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000余件。深得群众赞扬。

  民生信箱赢民心。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及全县村社区设立民生信箱,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另外对每个民生信箱都设立一名具体负责人,对所收集的意见或建议进行分析和处理,小事当即解决,大事汇报上级相关部门讨论解决,争取做到事事有回音。坚持开门搞活动,依靠群众,接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观念,提高综合能力,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民生信箱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122起,解决工作生产实际问题78起,解决公共事务问题34起。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天候,一站式,服务零距离。为简化群众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全县包括土地、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20余个审批部门和单位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入驻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服务项目270多项,办事窗口32个,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畅通了为民服务的“绿色通道”。 中心设立窗口服务区、等候区、咨询区等功能区,设施完善,办事流程指引清晰。同时独立设置了行政审批办公室,由各单位选派负责人进驻,负责对所有进驻事项进行审批。中心各窗口部门在大厅内同厅并位、集中办公、相互监督,实行“柜台式”审批、“零距离”服务充分发挥集中办公的优势,将与社会建设,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集中起来统一办理,提高办事效率与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做到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现在办理各种证件不用再东奔西跑,以前要跑好几个地方好几个部门才能办成的事,现在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县行政服务中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府部门提供的优质便利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