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赞皇县确定“四三七”工作方法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

河北省赞皇县委组织员办公室 陈顺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赞皇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四个先行”、搞好“三个服务”、突出“七个结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

一、坚持“四个先行”。一是学习教育先行。县委常委、县四大班子领导和乡局级领导干部先行学习,带动全县,明确学习内容、时间、方式和要求。着眼保持党的纯洁性,开展读书“思廉”、倡议“促廉”、案例“警廉”警示教育活动。二是调研走访先行。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都确定了联系点,吃住在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和“两委”班子3个不同形式座谈会,调研广泛走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达到“三听三问”目的要求。三是对照检查先行。针对在蹲点调研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和整改。四是制度建设先行。对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制度等已建立的制度进行落实和完善,围绕需要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了机关干部下基层锻炼等新的工作制度。

二、搞好“三个服务”。一是服务好“五照五看”活动。针对省委省级领导和省直部门班子成员“五照五看”内容,为省级领导机关和省直部门征求意见搞好服务,并积极参与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为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服务好“四个专项行动”。结合赞皇实际,认真谋划,制定措施,积极参与到“四个专项行动”中来。三是服务好活动舆论宣传。在《今日赞皇》、电视台等媒体,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各类主题征文活动。

三、突出“七个结合”。一是与全县 “龙飞凤舞”战略相结合。工业方面大手笔招商,大气魄优化园区平台,旅游业方面进一步提升景区形象,扶持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延长产业链条;二是与农业“二次革命”相结合。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通过招商引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围绕大枣、核桃、柴鸡、土布等优势产业,提升科技含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与县城建设推进行动相结合。集中开展拆违拆陋和土地私下交易专项治理;四是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相结合。全面推进农村环境“四清四化”,加快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五是与加强社会管理相结合。以“四个覆盖”为基础,在全县所有行政村推行“133221”综治维稳体系;六是与提质提效、正风肃纪相结合。持续深化“倒查问责‘雷霆行动’”;七是与全县“四访四看四帮四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深入群众“四访、四看”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帮就医、帮留守、帮就业、帮致富为主要内容,突出抓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对分包贫困村庄做到主街道硬化必办,自来水入户必办,照明路灯安装必办,村容村貌整治必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