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隆德县“三针对三侧重”聚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难点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委组织部 余广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固原市“三同六送六帮”活动的不断深入,为了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共享更多实惠,隆德县针对各部门单位在开展“三同六送六帮”活动过程中存在的“欠位”之处,通过深入调研和梳理“三同”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时调整帮扶重点、改变帮扶策略、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机制,以“三针对三侧重”为“三同”活动新着力点,确保“三同六送六帮”活动不走虚场,凸显实效。

一是针对鳏寡孤独及丧失劳动力的家庭,侧重于通过民政救济和社会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需要。同时,“三同”单位和党员干部建立了城乡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长效机制,在传统节假日和灾害天气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为特困户送去胡油、大米、面粉、基本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让特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务实、为民的良好工作作风。

二是针对脱贫无路、子女上学难的家庭,侧重于通过科技指导、就业培训、资金捐助等方式给予帮扶。“三同”干部一方面为农户免费聘请农业科技人员,通过为其“问诊把脉”,指明脱贫新路,建立致富新规划,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就业技能培训机构免费对困难农户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争取项目资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同时,“三同”单位为帮扶对象建立了“未成年子女信息库”,对子女入学情况进行长期跟踪关注,重点对帮扶对象子女上大学确有困难的,会同民政、教育、团县委等部门,优先为其开辟助学贷款绿色通道,优先为其申请办理有关捐资助学基金,切实解决帮扶对象的后顾之忧。

三是针对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家庭,侧重于通过医疗救助的方式纾困解难。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党员干部成立了针灸推拿党小组、健康贴士党小组、农村医疗小分队等功能性党小组深入各村组开展中医诊疗、健康咨询、炕头义诊,送医进村,送药入户等医疗卫生服务,并建立了患者健康信息档案,重点加强对农村中老年患者的长期跟踪治疗,给长期因病难以脱贫的家庭带来了福音,切实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5: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曹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