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宾川:以“实干”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云南大理宾川县委组织部 张文权 毕政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中,宾川县着力将学习贯彻十八大、抗旱救灾、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深化、检验和实践“四群”教育活动的精神家园、灵活课堂和主要阵地,真正让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进、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社会更和谐。

一是着力将贯彻落实十八大作为深化“四群”教育活动的“精神家园”。深入开展随机调研,广泛收集将“四群”教育与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有机结合的观点与意见,找准切入点,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深化“四群”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抓学习、强措施,着力用十八大精神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助推“四群”教育深入开展。

二是着力将抗旱救灾作为检验“四群”教育活动成效的“灵活课堂”。面对连续干旱,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把抗旱救灾一线作为开展“四群”教育活动的主阵地,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抗旱一线、深入“四群”教育挂钩联系“亲戚”家中,用科学的理念谋划抗旱救灾,用科学的思路指导抗旱,为群众送水上门、寻找水源、恢复生产,干群众联手抗大旱、齐心协力备春耕,用爱心架起了一座座党群万众一心抗大旱的“连心桥”,用汗水交出一份份出色的学习实践“四群”教育活动答卷。

三是着力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实践“四群”教育活动的“主要阵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部署和要求上,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对照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症结。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以“四群”联户为契机,深入基层真服务,驻村联户实密切,俯下身子“听”、深入群众“问”、结合实际“想”、着眼长远“做”,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干群互信,增强群众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真正实现干群“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3: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