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三维考评”力推村居书记扎实走好群众路线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沭阳县委组织部 宋听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沭阳县实行上级点评、村居测评、群众参评的“三维考评”制度,考准村居书记实绩,激发服务发展潜能,力推村居书记扎实走好群众路线。

上级点评突出认可度。在日常考核中,乡镇领导班子每周对村居书记抓党员队伍建设、“两委”班子建设、信访稳定等常规工作,以及村级经济发展、“三来一加”工程、全民创业工作及“2158”工程、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在季度、半年和年终集中考核时,由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平时对村居书记的点评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分数占总分权重的30%,评价结果由县委组织部和县软建办成员组成的考核组把关,杜绝“打和牌”的现象发生。

村居测评凸显公认度。侧重于考核村居书记发展设施农业、村容村貌改善、解决一线生产难题,帮扶村居企业发展、推进全民创业特别是网络创业工作等情况的实绩,由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根据本村村居书记对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对其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的量化打分,分数占总分权重的30%。

群众参评展示满意度。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实地考察村居书记“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查阅村居书记所任职村居的走访群众台帐、关爱困难群众台帐、群众“急难愁”台帐等三本台帐,切实掌握村居书记平时在村工作、深入贫困户开展“送温暖”、帮扶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和服务村级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情况,结合平日对村居书记的交流与了解进行打分,分数占总分权重的4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6: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