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大党委要求开学要有新气象 作风要有新转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6:16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9月10日教师节,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全校各院系、各机关单位、各直属附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各督导组发出《关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开学要有新气象、作风要有新转变的通知》,《通知》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校各二级单位全面展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不断深化。为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切实解决“四风”问题,让广大师生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迅速体现新学期新气象,就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紧扣开学契机,在服务广大师生的过程中,体现开学新气象、作风新变化、管理服务新风貌。《通知》指出,各单位要在新学期开学后,大力倡导为新同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基层一线服务、为学校和院系发展服务的新气象;要在工作作风上大力倡导积极进取、热情服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新风气;要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大力倡导以师生为本,以基层为基、全心全意、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敬业奉献精神,让广大师生员工在开学之初就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带来的实效与实实在在的进步。

  二是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导机关要带头示范,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通知》指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既是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也是参与者、实践者,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又要带头示范,做到标准比别人更“高”、要求比别人更“严”、措施比别人更“实”,从而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立起标杆,作出表率,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推动力、号召力。学校各机关、后勤管理服务部门,处在服务院系、服务师生的第一线,与师生生活息息相关,务必要以师生满意为价值导向和标准要求,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展现全新面貌。要动员全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认真学精神、普遍受教育,积极推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对照检查,立行立改,尽快转变作风、整改落实。《通知》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各级领导班子应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从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中深刻反思和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对于有的单位依然故我、无动于衷、不思进取、毫无作为的现象和疏远师生、怕见群众、消极面对、被动应付群众意见和问题的不良风气,要结合本单位的职责职能、工作特点,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不等不拖,真正让师生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学校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师生群众反映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机关部门作风方面的问题,从快处置。

  四是切实加强督导工作,请师生监督,让群众评判。《通知》指出,活动开展怎么样,群众说了算,全校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赢得师生支持、接受师生检验、实现师生满意。各督导组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工作,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许轲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