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大荔两宜镇:“四夜”活动扎实践行群众路线

陕西省大荔县委组织部 张建、张焕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份以来,陕西省大荔县两宜镇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前期调研中,紧密结合镇村实际,在坚持白天完成好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以夜学、夜访、夜议、夜谈为主要内容的“四夜”活动,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夜学”强素质。确定每月第一周周三晚上为集中学习时间,以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涉农政策、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培训、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学习。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专题讲座3次,每名干部记笔记1万余字、写心得体会2篇,开办学习专栏2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

“夜访”查民情。要求镇村干部每月第二周至少两个晚上深入包联村户进行访谈,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认真记写《民情日记》。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制定措施,积极整改。截至目前,全镇170名镇村干部共走访群众2300余户,收集产业发展、环境卫生、信访稳定、基础设施等方面意见问题149项,现场解决答复62项,列入台账87项,已解决16项,平安创建、美丽乡村、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有力推进。

“夜议”解难题。每月第三周利用两个夜晚由镇机关领导、干部到包联村组,与党员干部群众议事恳谈。围绕增收、清洁、绿化、安居、民生、平安六项重点工作,讨论协商,解难题、出实招,解决他们的所需所盼。目前,已召开议事会105次,梳理亟待办理的事项29件,其中两一村解决排水、南贝村安装变压器、北贝村建垃圾场、定城村衬砌渠道等9件事已妥善办理。

“夜谈”促团结。每月第四周晚间开展谈心活动,镇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和镇村干部、班子成员与包村干部及村主要干部分层次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情况,沟通思想,解难释惑,促进团结。目前已开展谈心活动65 次,镇村干部在交流沟通中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工作动力。同时,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干部驻夜值班、应急联动、便民服务、学习工作纪律等7项制度,规范了管理,树立了形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