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乡镇副职三公开提升工作满意度

江苏省沭阳县委组织部 马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沭阳县在全县38个乡镇副职干部中间开展公开目标、业务、评议活动,畅通监督渠道,营造倒逼压力,打造高素质作风硬的副职干部队伍。

目标公开亮承诺。要求所有副职干部每月公开月度目标,并填写目标责任承诺书,突出业务重点、基层焦点和创新亮点,由县委组织部进行备案,以此作为年终考核依据。同时要求以乡镇为单位将目标责任书通过百度沭阳吧,沭阳党建,乡镇政府公示栏等张贴公示,并在每月月度大会上要求副职干部公开宣读承诺书,给副职干部压担子。

动态公开显效率。每周由县纪委负责审核督查乡镇副职的周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通过要求填写上周具体事项、完成情况或者未完成原因、责任人、下周的计划、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经办人等详细信息,通过政务公开栏和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倒逼干部思考工作。另外,每个单位设置服务内容公开栏,将副职的姓名、联系方式、分管工作、业务内容、工作流程等全部放在乡镇政府大厅显眼位置公开,方便群众监督。对于群众反映工作缓慢效率低下服务不到位的副职干部有组织部门采取函醒、戒勉谈话、二次调整等措施,激励其改进工作提升效率。

评议公开出成绩。每周各乡镇举行副职及以上干部问题式述职会,邀请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县分管领导等到场旁听,就发现了什么问题,已解决了什么问题、哪些问题尚未解决、什么时间解决、解决措施是什么等方面进行述职,接受群众质询。同时,通过网站、媒体公示副职干部年度成绩,依托12380政府热线、书记网络会客厅、群众监督意见箱接受群众提意见,并将意见当成特殊交办单交办。另外,每半年开展一次副职干部“一考四评”,即分管业务实绩考核和上级评价、同级互评、下级测评、两代表一委员评议,经过业务考核、民主测评、结果汇总等环节,形成副职干部半年工作实绩“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