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瑞昌市司法局五项举措践行群众路线

江西省瑞昌市司法局 董彦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瑞昌市司法局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理念,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五项举措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用环境赢得群众满意。依托新办公大楼,在一二楼设立综合服务大厅,包含三大服务区,即:法律援助服务接待窗口、律师服务接待室和公证服务接待室;制作公示牌,公开服务范围、服务对象以及工作流程;配备了电话、电脑、打印机等;接待处设有空调、座椅、饮水机、阅报栏等,为群众提供了舒心的办事环境。

二是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法律援助开通农民工维权法律“绿色通道”,实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法律援助律师点援制;公证服务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以及“午间值班服务”;律师服务强化办案监督,实行办案回访制,及时征求受援人、办案部门的意见,确保当事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用细节赢得群众满意。加强法律服务人性化和规范化接待,通过开展以“6+6”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争创示范岗活动,提升工作满意度。“6+6”工程指在工作过程中坚持“热心、耐心、细心、贴心、诚心、爱心”的“六心”服务;在接待服务时提供“一个站立、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座位、一杯热水、一个答复”的“六个一”服务,从细节上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四是用便捷赢得群众满意。以乡镇司法所为基础,整合各种资源,全面打造司法行政综合服务联系站。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当事人可直接在当地提交申请材料;对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可以在乡镇法律服务站接受咨询,让群众得到及时快捷的法律服务。

五是用专业赢得群众满意。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鼓励引导司法干警以及工作人员加强学习业务,全面提高法律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解答法律问题准确,提供法律建议科学专业,努力赢得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