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内黄:创新干部管理 助力政府转型

河南省内黄县石盘屯乡人民政府 程靓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进基层政府转型,充分发挥干部领头舰作用,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河南内黄石盘屯乡更新管理理念,四项要求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一、转作风。在全乡干部中间开展“强纪律、转作风”专项活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机关干部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务实、为民、干事的理念,严格遵守机关工作制度和各项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一切作风浮漂、人浮于事的现象,严厉打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彻底肃清机关工作风气,提升干部整体形象。

二、展笑颜。要求机关干部接待和服务群众时,要热情、耐心、周到,积极引导、用心倾听、妥善安排。通过设立意见箱、开展干部评议等多项措施,检查检验干部服务群众效果,彻底根除基层政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脸难看、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全力打造基层阳光服务型政府。

三、强素质。一是严格落实周五学习制度:充分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由班子成员轮流授课,集中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国家时事要闻、农村工作方法、农事实用技术等内容,并组织干部交流发言。学习时间干部无故不得缺席,并就所学课题上报学习心得,确保学有所获。二是定时开展技能比赛活动:针对各口线和各办公室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每季度组织一次打字比赛、演讲比赛等不同内容的技能比赛活动,抽调乡机关干部和部分老干部代表作为评审,评出各办公室优秀一名,进行全乡通报表扬和适当经济奖励,同时比赛成绩作为年底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三是逐步引进干部竞聘机制:根据我乡实际情况,结合其他乡镇先进经验,探讨引进干部竞聘机制。目前该制度正在研究之中。

四、重效率。要求干部在开展工作时不仅要创新工作理念、丰富工作方法,还要扎实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率,以最少的人力消耗、最小的经济造价、最短的时间跨度,最大限度地实现预期目的和效果。乡机关全部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和档案记录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也要记录在册,并标注工作计划和解决时限。乡机关组织专门人员对工作措施和实际效果进行效率评估和群众评议,年底评出年度效率之星2名,作为乡先进工作者人选。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