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渝北:自我批评是提升办事能力的必修课

重庆市渝北区两路街道工作委员会 李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怎样不断地凝聚群众的力量,推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呢?需要的就是我们的党的执行者“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党员干部们发挥领导作用,必须不断地优化自己,提升自己为群众办事能力,要在群众路线中不断地优化自己,那么必需虚心地、经常性地、深入地进行自我批评,就如高尔基所说“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只要开展好了自我批评,就会不断地向着胜利迈进。“自我批评之于我们,简直是和日光、空气、水一样重要”这句名言,同样深刻地阐述了自我批评的重要性。

自我批评是提升办事能力的必修课。自我批评着重点在于“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自我批评,就是要深入查摆自己在廉洁自律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从而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提升自己的廉洁务实意识。 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一些党员干部在当今这个繁荣盛世下,经不起诱惑,耐不住寂寞,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重,出现了象刘铁军、雷政富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败类,影响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不管是大干部还是小干部,只有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会规范自己的行为。党员干部要磨亮自我批评这把利器,以新党章为行为准则,经常性地剖析自己,对照检查自己,削断腐朽根源,敦促自己心往群众想、劲往群众使,在思想上言语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

自我批评,就是要找差距、明方向。梦之所处,心之所向。每位中国人都应有一个“中国梦”,我们党员干部的“中国梦”就应是永远当一名优秀共产党人。有了这个梦,我们的党员干部就有了终身奋斗目标,在思想和行为上就会奋力奔向那心灵深处的灯塔。在这条埋有许多分枝的道路中,稍有不慎,就会误入岐途,我们的党员干部们必须不断地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奋勇前进。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就需要党员干部们解放自己的思想,找找自己的差距,虚心地学习,从书本中学习,从他人的身上学习,从自己的工作经验中学习,开阔视野,提升境界。

自我批评,是提升办事能力的必修课,每个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地深入地进行自我剖析,不管在何时何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勤照镜子正衣冠,勤洗澡治治病,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知错就改,永远是不嫌迟的,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0: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