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蕉岭县委组织部“四个一线”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

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调研室副主任 姚雁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蕉岭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发动组工干部到一线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调查走访、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行预热。

一线宣教“带学”,做群众路线的“传播人”。结合科室挂钩联系乡镇和组工干部联系服务村、企、户工作,带头开展中心组学习、学习讲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学习活动,通过集中讲解、座谈交流、点评体会文章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

一线调查“听音”,做集中民意的“吸铁石”。结合组工干部 “走百家访千户”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各个层面对象,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针对“四风”方面的表现形式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摸清各镇各单位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过程中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目前共组织召开座谈会10场次,个别访谈21人次,发放调查问卷268份,征集意见建议221条。

一线谈话“交心”,做干部思想的“疏导员”。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活动,推行分类、分题、分时谈心谈话制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与“多对多”相结合的谈心谈话方式,及时了解谈话对象的情况,倾听干部的心声和真实想法,沟通彼此间的思想和感情,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并对发现的“四风”方面等苗头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诫勉、教育警示,帮助其整改问题。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230余人次,帮助基层单位和干部整改问题96件。

一线结对“帮扶”,做联系群众的“粘合剂”。结合组工干部和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开展的“信访下乡联合接访”活动,以及县直机关“五个一”互帮互助活动,即到农村过一次组织生活,慰问一次党员群众,帮扶一户困难党员,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办一件好事实事,动员组工干部走进基层,为基层党员和群众办好事实事。目前共慰问生活困难的60岁以上的“三老”农民党员624名,资助6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接待群众40多人,帮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解决实际问题46件,协助解决纠纷案件12件。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0: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