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忌对查摆出的问题“搞装潢”

河北省邢台市 立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查摆问题要实事求是,不折不扣,这样才能找整改的着力点,更好地解决问题。如果对查摆出的问题“搞装潢”,那无异于自欺欺人,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会失去公信力。因此,党员干部在查摆问题时,切忌“搞装潢”。

不搞“问题装潢”是勇于担当的体现。问题的出现是管理的漏洞,因此查摆问题是完善管理的必然途径,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过程中,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一种勇于担当的态度面对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形象,这样会提高政府在群众中的信任,虽然问题是存在的,但是通过查摆、解决,不仅达到完善管理机制的目的,更重要的这种信誉上无形的收获是最重要的。

不搞“问题装潢”是一心为民的体现。所谓的问题都是有损于公众利益的,在查摆过程中,能够如实的反映出问题的实际情况,不仅是对民众态度诚恳的表现,也是为进一步解决问题,造福民生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依据。因此,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就是对百姓负责,对社会、对政府负责。

不搞“问题装潢”是透明政府的体现。掩饰问题、文过饰非,历来是群众所痛恨的,也是政府历来极力强调摒弃的。有些问题经过“装潢”后很容易掩人耳目,蒙混过关,暂时不会伤害到少数人的利益,而最终受损的是国家和人民。因此,这种“装潢”是隔绝了人民和政府之间沟通的纽带,是脱离群众的表现,对于执政主体来讲是十分危险的。营造透明的政府环境,这本身就是置行政于民众的目光下,这样才能让群众信赖政府、依靠政府、维护政府、支持政府。所以,坚决不要将本来可以透明的政府环境蒙上挡住视线的“装潢”。

可以说,不对查摆出的问题“搞装潢”,就是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党负责。受损的可能是个别利益,而受益的是社会更是国家以及子孙后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