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利民尺

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崂山三村党总支 李家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这句话,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标定了人民利益在党员干部心中的高度,规范了党员干部的言行标准,应该成为检验党员干部一切言行的标尺,不妨称之为利民尺。

凡事用这把利民尺衡量一下,思想就不会犯糊涂,轻重缓急就分得清,实践群众路线就自觉,为人民服务就彻底,就会得到群众的真诚信任和支持。 

秉持这把利民尺,就会视人民为父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问题,多做利民好事,不做对群众不利的事;就会以人民利益为重,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群众获实利,不搞形式主义瞎耽误工夫;就会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虚心拜群众为师,集民智民力把利民之事办实办好,不搞官僚主义瞎指挥;就会坚持群众当前利益与根本利益相统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贪图眼前利益牺牲人民长远利益;就会采用对群众最有利的方法和制度办事,摒弃于民不利不便的做法和制度;就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反对和制止任何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就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无私奉献,不挥霍甚至贪占民利。 

贯彻群众路线亟需清除四风羁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民尺就是整治四风的利器。它是明镜,对照此镜,四风原形毕露。它是利剑,锋芒所向,四风望“锋”披靡。党员、干部人人执之,事事用之,则四风之弊可除,风清气正可期,群众皆大欢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