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党支部实践群众路线 带领职工增收致富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政工办 于晨、郑晓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十二连党支部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为引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为工作主线,创新思路、带领职工发挥城郊地源优势,让职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特则特,走多元创收之路,实现职工增收创收,实践群众路线要求。

引领职工发展果蔬园艺业。十二连党支部从种植结构的调整入手,改变以往单一大田种植的传统习惯。为增强职工群众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引导职工群众立足地源优势,大力发展果树园艺业和菜篮子工程。经过近三年努力,果树种植业面积扩大,品种增加到苹果、葡萄、东北梨、蟠桃等七个品种。连队职工杨列元承包10亩桃园,每年收入都在9万元左右。杨列元种植管理好果树的同时,利用北方的季节差种植甜玉米、蔬菜,对外销售。同时,还充分利用空闲地养殖绿色、生态农家鸡。一到8月份,杨列元的桃园顾客纷至沓来。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北屯市区居民携家带口开着小车前来果园自由采摘,体验农家乐趣,感受田园风情。销售桃子的过程更带动了甜玉米、农家菜、农家鸡的销售,供不应求。现在杨列元面对稳定的收入,他对果树种植更有信心,今年又新增苹果树300多棵。杨列元的典型带动,果树种植成为连队职工增收的一个新的亮点。

引领职工发展畜牧圈养养殖业。畜牧业是团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更是职工增收的有效途径。前几年,连队职工多以放养为主,生产周期长、效益差。连队党支部引领职工由放养型向圈养育肥型发展。职工邵宪生在连党支部引导鼓励下,上半年收购牛300多头,羊600多只,经过两个月的育肥,投放市场后,实现经济效益6万多元。吃到甜头的他,下半年通过借贷筹措资金60多万元收购牛80多头,羊300多只,计划实现利润15万多元。在邵宪生的带动下,连队越来越多的职工走上了种养结合之路,改变了就种植抓种植的生产模式,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大大增强,保证较稳定的经济收入。

引领职工多元化自主创业。连队党支部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引导职工群众根据自身优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商则商,宜特则特。让连队职工在闲暇时间从事着食品餐饮、农资销售、百货批发等三产服务业,目前,已有十多户户均收入达到了20余万元,有二十五户有经营管理能力的职工通过大规模承包土地,户均收入17万元,连队家家户户养殖农家土鸡,市场看好,基本实现了多元化收入全覆盖。

一八八团十二连党支部以职工增收为切入点,深挖潜力,发挥优势,拓宽职工致富渠道,引导职工群众根据自身优势,面向市场,自主创业,进一步夯实职工多元化创收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