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深入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 李玉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顺应群众期盼和加强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三好一满意”活动是医院改革发展的灵魂,是医德医风明显改进,医疗质量稳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和群众满意率不断上升的重要保证。在医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着眼于工作实际,着眼于行业特色,紧紧围绕“三好一满意”活动这一主线,着力解决患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对“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引导与促进,也是巩固与完善。而借助“三好一满意”这一活动载体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很好地将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内容体现出来并落到实处。不仅对促进医院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也是实现医患和谐与民族团结的伟大举措。通过努力为群众提供“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的医疗服务,切实做到“群众满意”。

医疗卫生工作联系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行业。在医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更利于紧密联系群众,利于把党的卫生惠民政策宣传到基层,利于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利于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实质落实到位。通过“三好一满意”活动这一载体,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服务好”就是要深刻领悟“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精神内涵,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责任,以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出发点,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时时处处为患者着想,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温馨的医疗服务。“质量好”就是要以加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为标准,严格依法执业,认真履行职责,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医德好”就是要加强医院的行风政风建设,做到不受礼、不吃请、不收红包,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行医,坚决抵制商业贿赂等行业不正之风,大力弘扬高尚医德。“群众满意”是 “三好”的验金石,是党的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加强和创新医疗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凭借医院这一弱势群体集中的特殊环境,利用“三好一满意”这一解决医患矛盾的有效手段,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力争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