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四要”

河北省邢台市 张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好“四要”,才能在发展和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

在政治上,要忠诚可靠争做“卫士”。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的召唤,模范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当好“小学生”。要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必须适应新形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以致用,促进工作,努力做学习上的表率,才能把自身建设成为最讲党性、最重品行、最作表率的过硬队伍。

在工作上,要以人为本当好“服务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头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谨记脱离群众的危险、时刻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时刻铭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经常用群众满意这面镜子去照一照思想上的‘病’,用民意这把尺子去量一量作风上的‘短’,用民心这本账簿去查一查工作上的‘虚’,从而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在作风上,要清正廉洁争做“标杆”。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严格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遵守上级要求,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事事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正气在身、为政以廉、洁身自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0: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