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浦东“四个举措”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上海浦东党建网 佚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市委“第二批单位不要等待观望,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精神,浦东高度重视,提出“主动融入,及早准备”的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学习宣传、前期调研、组建机构、起草活动方案等各项准备工作。

抓好工作准备,夯实活动基础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冯伟同志在浦东新区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工作专题会议上指出,前期调研要坚持原汁原味、实事求是地表达群众的真实感受和想法;要立足可行性、合理性和紧迫性,积极推进问题即知即改,在有行动、见成效上下功夫;要集中力量分析现象背后的原因,找到规律、找准定位,努力提高后续工作的针对性;要紧密跟踪第一批活动开展,结合浦东实际,加强对活动安排的精细化设计,力争把前期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组在前阶段集中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组工作分析会,各调研小组交流了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对形成调研报告和部分可即知即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修改形成调研报告初稿。在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过程中,区委各直属党(工)委积极响应,按照调研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座谈会共计287人,参与个别访谈433人,完成调查问卷1958份,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对两个层面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问题和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指导,分批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向区委各直属党(工)委组织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精神和区委对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阶段的要求,通报新区层面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答疑。另外,为更及时、准确地把握基层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已走访南汇新城镇、书院镇、张江镇、国资委等多个单位,实地沟通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区委各直属党(工)委按照《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工作的提示》(浦委组〔2013〕64号)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党组织的前期调研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调研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各党(工)委主动与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组和区委组织部沟通,并于10月22日下午,积极参与2小时的在线咨询答疑,共计130余人次就调查问卷设计、调研组组建、调研的内容形式和对象、调研报告撰写、即知即改工作方法等问题,与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组工作人员进行提问与互动,接受调研组的答疑和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