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绛县组工干部念好“四字经”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准备

山西新绛县委组织部 范雅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认识上要“清”。通过分层召开专题动员会、“周五组工课堂”集中学习、发放专题辅导资料等形式,全面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群众路线的精神,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思想观点,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二是思路上要“明”。广大组工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明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思路,注重“五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刹风整纪、严明纪律结合起来;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群众路线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三是感情上要“真”。要求组工干部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真心实意,发自内心,动真感情,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盼、忧群众之所急,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拉近群众、行动上参与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批评、总结群众经验,坚决克服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作风。

四是行动上要“实”。实干才能兴邦,实干重在为民。在工作中,组工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事情、干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重实际、察实情、干实事、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0: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