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好整改落实 “准狠韧”真改“松软拖”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组织部 王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11月24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重要而艰巨的任务,要坚持从严要求,有效传导压力,以严格有力的督导保障整改任务的落实。(人民日报  11月25日)

大家认为,前一阶段,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各部门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差距还不小,松、软、拖的问题在一些部门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需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松、软、拖”的问题,笔者认为必须要对症下药,找准病灶,才能药到病除、治病救人。

以“准”打“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已经有半年之久,部分党员干部的弦紧了一阵后不免出现放松情绪。且部分地方党政领导认为“风”过了,就对于一些意图死灰复燃,再次抬头的不良习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针对这样的现象,要想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下去,督查组、监察部门,相关的社会监督以及最为关键的地方党政一把手领导,必须要有政治敏锐性,准确的找出问题的病根,准确的指出现象背后的本质问题,准确开出治病救人的药方。从严要求,露头就打,准确的把握好中央要求,准确高效的落实整改。

用“狠”治“软”。针对整改过程中久治不愈病、屡教不改的人,必须要拿出严格有效的措施,建章立制,敢于向患处下刀。找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治病要去根。对党员干部必须从严要求,坚持整改措施不过关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放手,解决不了问题不放手。

以“韧”防“拖”。在全国上下一心火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时,难免有些人认识不足,不能正确看清中央决心,理清活动重要性,妄图通过拖延、拖沓的方式蒙混过关。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改活动精神长效坚持。让“一阵风”活动,刮成常效机制。时时抓、长期抓。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定期回访、不定期督查。让那些不当思想“拖”不动、不敢“拖”。

整改关键是真改,督导务必要从严。要坚持边查边改,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必须有抓一件落实一件,整改一件改好一件的工作态度。把工作做实、做准、做到群众心里去。用对方法切准脉,开对药方治好病,扎扎实实开展好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0: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