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加强”确保党性修养“四提升”深化为民情怀

河南省内黄县梁庄镇人民政府 牛晓亮、侯丽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活动开展以来,内黄县梁庄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理念。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仔细查摆问题,细致分析原因,梁庄镇党委政府提出 “四加强、四提升“的工作思路,真正将践行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全员思想解放程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端正学风。按照县委的要求,坚持和完善相关学习制度。将学习贯彻于整个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从而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作风建设,完善各种学习制度,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能。

加强基层调研,提升干部工作经验能力。班子成员要坚持深入基层,针对区镇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做到真正深入基层听真话、访实情,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真正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为,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定工作时限办理。

加强督导力度,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效率。班子成员和全体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尽职尽责的去做,克服不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思想,今天能办的事不能拖到明天去做,在工作中知难而进,不完成好工作决不松劲。树立勤奋工作、求上进的良好氛围,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本领。

加强责任意识,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切实抓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部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严肃领导干部“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切实做到用好权、管好钱;班子成员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家属子女、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头执行“五条禁令”。注意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行风建设,严肃行业纪律,坚决杜绝利用职权以权谋私,在日常的工作中搞吃、拿、卡、要、报等不正之风,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尤其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一定要维护好党的威信,绝对不能动摇党的根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9: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