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问听说办”中寻求群众工作良方

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水利局 石亚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国上下全面开展,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胜不枚举。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笔者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群众的方式,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如何才能让群众满意、工作显效呢?这就要求我们做到会问事、会听事、会说事和会办事。

一、会问事。群众是否有困难?存在什么困难?是摆在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问题。为此,我们应该坚持离开机关下基层,深入寻常百姓家,抱定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真挚之心,诚恳地问事儿,切实掌握群众的实际问题。

二、会听事。群众困难属于哪种类型?困难存在的成因是什么?是我们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根本。这就要求我们要带着问题去听事。对群众的各种投诉、看法和意见要虚心听,分门别类的做好记录。

三、会说事。群众困难的解决依据是什么?怎样能够更好的解决?是我们拉近与群众关系的重要途径。不仅要据理说清,阐明自己的意见和见解,而且要注意方式方法,虑及群众的乐意接受度。

四、会办事。这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最终目的。我们要从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理解这些问题,并根据群众所述问题的性质、特点,结合有关政策法规,及时办理,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即使凭借个人之力无法解决,也要积极为群众想法献策,避免在群众心中形成拖拉应付的不良印象。

做好群众工作是保障党政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心系群众才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就如树断根。所以,党员干部一定要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增强对群众的真情实感,展现良好的作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9: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