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不懈抓整改 一以贯之走好群众路线

河北省承德县县委组织部 邵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南海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他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收尾阶段,必须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

在新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亮出了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重申、重叙、重塑党群、干群之间舟水之喻、鱼水之谊、血肉之情,用意深远,意味深长,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增添了动力。

刘云山曾指出“整改落实要真改、整改落实重在实效”。只有下狠心、用真力,持之以恒的整改,动真碰硬绝不应付的落实、不松懈,才能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第一批教育实践已接近尾声,但四风整改远未结束,而是步入常态化,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一以贯之走好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越到后期越越需要严格要求,需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防止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坚持整改要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教育实践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需要下大力气,下苦功夫,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刮骨疗伤的气魄,不等不拖,立查立改,改就改好,让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教育实践越到最后越是面临严峻的考验。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把握基本原则需要用啃硬骨头涉险滩精神,需要广大干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破除积弊、解决难题,不能回避矛盾,不能降格以求,更不能创造烂尾工程,使整改落实成为真改。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积极探索,稳扎稳打,才能将教育实践推向深远。

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尾声,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巨大变化,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让群众对第二批活动有了更大的期望和期盼。因此对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整改的常态化。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真抓真干,依法施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我党的群众路线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坚决反对奢靡之风,这样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0: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