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革东镇人民政府 雷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我们应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总结群众工作的成功经验,勇于开拓新的群众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一、勤于学习,虚心求教。时代在飞速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不学习就不能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不能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也就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交付的重托。我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这样可以很好的指导自己的工作,并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运用各种形式,注意零星时间的积累,积极学习历史、经济、法律等其他各方面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同时要认真虚心地向各级领导、向全体机关干部,向基层的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求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学习。在不断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二、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社会。进一步转变作风,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发展的实际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勇于进取,善于创新。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充分认识创新对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意义,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围绕镇党委工作中心,勇于探索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和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的新跨越。

四、增强党性锻炼,严格按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淡化权利意识、自我意识。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全镇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发挥优势,更加努力地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0: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