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又到年末之时更要管好贪欲之手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 秋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广东省纪委主办的“南粤清风网”消息,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对近期暗访和查处的15起基层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鹤山一市委常委带12人收红包被撤职。(12月11日,人民网)

十八大以来,已有李春城、刘铁男等十余名省部级官员被查。而在高等院校、央企等行业系统等高管被查,更加彰显了反腐力度纵深加强并不断延伸。从广东此次查处的15起典型问题来看,既有市委常委,又有局级干部,还有社区干部。正应了习总书记的那句话,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再到《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从各级违规官员落马,无不彰显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不仅不只是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中,不光只是口号,而是真正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公众们认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的反腐力度并非“只打雷不下雨”,而是“雷声大雨点更猛”,彰显反腐力度360度“无盲点” 、“无死角”。

此次鹤山市委常委梁某等13人,不仅接受房地产开发商的宴请,而且各收受1万元红包。由此可见,这十余位领导干部在工作原则和金钱利益面前,党性原则不坚定,经不住诱惑,既起了贪欲之念,更伸出了贪欲之手,落得个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实在是得不偿失。

当下,正值年终岁末。按惯例又是各种团拜会、年终总结会、考核表彰会盛行之时,迎来送往、推杯换盏仿佛成了年末必备环节之一。但殊不知,在山珍海味中、在美酒佳酿中,在红包意思意思中,失掉的是党性原则,脱离的是人民群众,违背的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诤诤誓言。

廉洁是做人之则、履职之基、立身之本,更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目标,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要求肃清腐败之源、保持浩然正气。

作为领导干部,要随时谨记党纪与法规的“高压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莫伸违法之手。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抗得住歪风,更加自觉地规范工作圈、约束生活圈、净化社交圈,过一个清清净净、干干净净的春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