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突出个人作用强化四种意识

云南省宾川县委组织部远程办副主任 赵志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哲学的角度来讲,一个组织是由无数个个体组成的。因此,组织要想取得成绩,获得成功,离不开个人作用的有效发挥。在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工作中,作为个体的普通党员也好,党员领导干部也好,就是要强化四种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个人素质,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要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切实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问题,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觉行为,虚心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做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真正依靠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胸怀党和人民的事业。要认清责任,强化担当,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放在心中、抓在手头。一方面,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接地气,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建好桥梁、拉紧纽带、巩固阵地。另一方面,深入基层,倾听呼声,了解需求,直面现实问题,真心排忧解难,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谋福利。

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大力推动工作创新突破。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变化,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纵向与横向交流合作,切实创新工作理念、服务手段、途径载体、组织架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辟服务型党组织发展的新局面。

四要强化自律意识,着力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四风”问题的整改。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真改、实改、尽改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确保始终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时,要珍惜岗位,敬畏权力,不越道德底线、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9: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