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问题整改要抓住要害

湖北省武穴市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是基础,整改落实是关键,必须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任何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举措,“不落地”、“空对空”,只会是最大的形式主义。

长途跋涉,最后一公里最关键,也最艰难。做好问题整改,必须着重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紧盯发展瓶颈,紧扣科学跨越发展,着力解决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用地、用工、资金、市场等难题,解决群众创业致富遇到的资金、技术、信息等难题。要紧盯民生难题,从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出发,着力解决扩大就业、科教文化、权益保障、社会稳定等十大领域的问题。要紧盯作风顽疾,突出整治“四风”问题这一重点,着力解决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解决领导干部在群众感情、群众观念、群众立场以及党性党风党纪上的问题。

在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以及有限的权责范围内,要实现整改效率最大化,必须加强问题甄选,对症下药抓整改。要分时效,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力求“当场办、马上办”,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抓紧创造条件、整合协调、争取政策,分步办、分批办、逐步办。要分类别,对易于忽视的问题,要强化认识抓整改;对经常出现的的问题,要探索规律抓整改;对反复发生的问题,要健全制度抓整改;对长期存在的问题,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要分层级,严格属地管理、权责一致,谁主管谁负责,谁犯错追究谁,确保整改责任交办到位、问题追究查处到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9: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