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准格尔旗党员干部下基层:得民心 增民情 解民忧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 鲁刚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准格尔旗“千名党员下基层,争做群众贴心人”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旗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群众所想所盼,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广大下基层干部用汗水、智慧和真情搭建起了一座坚实的干群“连心桥”。

“心”入基层得“民心”。要想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就必须用“心”去下基层,把老百姓当做自己的亲人,真心实意的去帮助他们。哪怕是帮助他们做了一件平时认为不足挂齿的小事:复印个证件、代捎个东西、挑担水等,他们都会感恩戴德,言不尽谢。正是这种真情的力量,像强大的磁场,把党员干部的“心”和“情”牢牢吸在了农村。党员干部必须带着深厚的感情,低下身段多些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把民生记在心头,千方百计掌握民意,顺应民意。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以及他们面临的困难,党员干部要立足为民服务的思想,多想办法、多办实事,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窝。

“住”在基层增“民情”。为了更好的摸清群众所想所盼,了解群众疾苦,旗下基层办要求每位帮扶领导和下挂干部放下本单位工作,把身子沉下去,住在基层,切实做到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只有这样,老百姓才把你当做他们的亲人。记得准格尔召镇四道柳村村民张大爷这样说:“以前是群众上门找干部办事,现在是干部上门为群众办事。看到干部跟我们同吃住,俺也愿意跟他们说说心里话。”所以,要想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朋友,就必须长时间住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掌握村情、民意,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百姓。

“行”在基层解“民忧”。翻开某下挂干部的民情日记,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一是引进资金建设标准化卫生室;二是村内道路年久失修,百姓出行难;三是村东头张大爷家屋顶漏雨,需要维修……大事小事都详细地记录在案,下挂干部能处理的事情自己处理,处理不了的通过本单位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处理,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把它当成是自己的事去认真对待。目前,全旗73名县级领导、164名科级干部、182名下挂干部、76个机关事业单位、155家民营企业已与182个嘎查村(社区)结成了3015个帮扶对子。村委会、田间地头、驻地企业、困难群众家中,处处都有各级领导干部的身影。

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能“身入”基层,而且能“心入”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造福百姓,这无疑将积聚越来越多建设文明、富强、和谐、美丽准格尔的积极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