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准格尔旗“三个体现”扎实开展下基层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 胡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准格尔旗确定了多个下基层活动载体,连续几年扎实开展下基层活动,活动中突出“三个体现”。

一是体现在“认识”上。旗委、政府充分认识开展下基层活动是破解基层难题、巩固基层政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能力等现实意义,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同时,始终把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为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来抓,重视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2006年以来,全旗13973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各单位、企业与村、社区结成了5826个对子,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共结成23296个对子,解决影响和制约地区科学发展的大事689件,共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7000余件。

二是体现在“延续”上。特别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准格尔旗推进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落实有效的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先后开展了“心系群众、服务基层”、“领导干部下基层、惠民生、保增长”、“三个一结对共建”、“工作到村、服务到户、温暖到心”、“下基层、心连心”活动,等活动。今年,旗委又以“千名党员下基层、争做群众贴心人”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形成了旗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包扶13个苏木乡镇、街道,175个旗直单位、直统单位帮扶182个嘎查村(社区),164名科级干部与扶贫困户结成257个帮扶对子、182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村(社区)挂职的良好格局。

三是体现在“摆布”上。在组织开展各项下基层、惠民生活动过程中,旗委、政府更加注重科学摆布和具体推动,把保障、措施、实效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制定了各级部门下基层活动制度,明确了职责任务,并在方案中细化了化解一批社会矛盾、解决5000贫困人口脱贫问题、转化一批后进村、安置一批农村剩余劳动力等具体任务要求,专设了下基层活动办公室,挑选精干力量负责日常工作。同时选派科级领导包村、后备干部脱产驻村开展服务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经费保障方面,根据工作情况加大投入,确保下基层活动能够保持旺盛和持久的生命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