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凝聚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

贵州省铜仁地区万山区委组织部 黄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历史经验证明,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只有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群众路线,就是遵循“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走好群众路线,当务之急就是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结合中央的“八项”规定,从严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让党的思想更具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所以,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坚持直接联系群众。不能仅仅满足于打电话、上网、看材料与群众的“间接联系”,更不能“硬碰硬”、“空对空”、“背对背”、“蜻蜓点水”、“浮光掠影”,而是要与人民群众保持“直接联系”。只有直接联系群众,才能摸到实情、听到诤言、取到“真经”。“我的脚下粘了多少泥土,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多少信任和感情。”当前,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能力,特别是把基层创造为民服务的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使其长效化、常态化。

历史证明,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实现奋斗目标的“杀手锏”。在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形势下,群众路线同样也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0: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