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爱去基层“淘”宝

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委组织部 刘丽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些有过基层锻炼经历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基层一年功,胜读十年书”,基层有许多令党员干部终身受益的知识和经验。因此,党员干部也应该多去基层“淘宝”,爱去基层“淘宝”。

爱去基层“淘”宝,淘出第一手调研资料。“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充分的基层调研是实现科学决策的基础和前提,是工作实践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只有爱去基层“淘”宝,真正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融入群众,才能倾听到呼声,了解到疾苦,才能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并制定对策解决问题,才能真实地掌握到第一手资料,征求和收集到全面的看法和意见,从而形成促进工作开展的有效决策。

爱去基层“淘”宝,淘出取信群众的法宝。与百姓打交道讲究一个“情”字,要爱去基层“淘”宝,多跟群众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问问他们的冷暖,看看他们地里一年的收入够不够花,孩子上学的钱有没有着落,家里老人的身体是否安康……要把群众当“家人”看待,解决群众的问题如同解决自己的“家事”,帮助群众致富如同发展自己的“家业”,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抓在手中,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只有对群众投入真挚的感情,群众才能对我们党员干部敞开心扉,才会把你当成自己的朋友、知己,信任你,拥护你。

爱去基层“淘”宝,淘出惠民实干大平台。“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下基层不仅是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情况的有效途径,更是发现和解决问题,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的重要手段。爱去基层“淘”宝,淘到第一手调研资料,淘到取得群众信任的法宝,才能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凝人心,聚合力,帮助广大群众立足本地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搞好市场预测和分析,引导优化产业结构,真正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好交通、饮水、就医、上学、务工等与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实际问题,解决好基层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基层发展、稳定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让惠民举措真正惠到百姓心坎儿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