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站稳群众立场 做好群众工作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革东镇人民政府 龙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而奋斗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就防止和克服脱离群众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为国家最层干部的我们更应该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把党的群众路线实践好,把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践行群众路线首先要站稳群众立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观点,把群众当主人,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为解决群众的困难想办法。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最高的领导是人民群众,唯一的领导是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对自身利益最为关切,对基层产生的矛盾最为了解,对化解社会矛盾最为关键,我们一定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与协调。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地位,向人民群众学习,始终相信人民群众,根植于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站在统一战线,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权利就是责任,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以民为本,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首先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群众的意见就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最佳的途径,就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有效的方案。听取群众意见不仅能增长智慧,更是解决难题的金钥匙。其次要把群众的纳入工作方案,制定出让百姓获得更多实惠的方针政策。当前的经济社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物质财富不断积累,只有把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我们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拥护,才能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最后要加强监管,总结经验。强有力的监管是确保策落实到位的根本保证,只有加强对事中的监管、事后的监管,才能防止部分干部的“钻空子”、“掉链子”,才能使党和国家的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总结经验不仅是总结成功的方式方法,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为制定和实施新的方针政策提供重要的依据。

站稳群众立场,做好群众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根本保障,更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