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宗旨意识为民服务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教育局 杨正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中国革命的长期斗争中,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人民群众历史作用的理论进行了创造性的运用和发展,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我们党长时期在敌我力量悬殊的艰难环境里进行革命活动的无比宝贵的历史经验的总结。

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役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明显标志。群众线路是党的根本线路,这是由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决定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托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往的群众线路,是我们的事业不断获得成功的重要宝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

实践已证明,只有始终牢牢依托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极力量。我们应当如何在本职岗位践行走群众线路,体现我党员的先进性呢?

一、必须始终心系群众。与群众心相连、情相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这是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希望。情系百姓,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艰苦奋斗,保全大局,公道正直,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谦虚谨慎,克己奉功,要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不要把他当做一句空话、套话。要切切实实地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把人民群众的冷热放在心上,惟有如此,才能改变目前有些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失信现象。

二、必须始终依托群众。当前,一些基层干部,对群众的感情淡了,“官本位”意识浓了;对群众的冷热、疾苦漠不关心,个别干部乃至以权谋私,欺压百姓,引发群众的强烈不满。这并不是单纯的工作方法问题,其实质是在对待人民群众的感情和态度这个根本性题目出了偏差。因此,我们必须牢固建立群众观念,切实解决好对待人民群众的感情题目。廉洁自律不但是思想境地,也是责任要求。党纪条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只有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广大党员必须强化党的意识,时刻不忘“我是我党员”,不忘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时时刻刻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为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尽的贡献。

三、必须始终服务群众。执政为民是对每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坚强不坚强的重要标准。我们要视百姓如父母、待百姓如亲人,情系群众、感恩群众、畏敬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努力从灵魂深处解决好为谁服务这个根本题目,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托群众,真诚聆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在各项工作上服务于群众。作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我们要始终坚持按会计、税务法规办理好各项经济业务,踏踏实实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做人,要廉洁自律,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题目和展开工作的根本动身点和落脚点,真真做一名群众信任和满意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9: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