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

河北省承德县县委组织部 邵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15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和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开展半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收尾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正风肃纪见到成效,无论是查处“吃空饷”还是减少公务接待费用,群众切实看见了也感受到了整改成效。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第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整改落实进入攻坚时刻。要以习总主席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要求的那样,“必须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在收尾阶段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只有持续用劲、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才能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小平同志曾说过,抓党风、社会风气的好转,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也即将开展,要搞好第二阶段活动也必须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要借鉴第一批活动经验,从实际情况和特点出发,搞好舆论引导,制定好活动方案,明确好政策原则,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以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难度越大越要迎难而上,羁绊越多越要突出重围。用敢于亮剑的拼劲对敏感问题坚持原则、坚持立场,用壮士断腕的狠劲对顽症痼疾下狠手、出狠招,用愚公移山的韧劲对反弹回潮、变通变异紧盯不放、露头就打。这样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克,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就能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重申、重叙、重塑党群、干群之间舟水之喻、鱼水之谊、血肉之情,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增添了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0: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