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变基层党建重心 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委组织部 樊兴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基层党员干部要结合干部作风转变、“四群”教育活动和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干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切实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开展“四群”教育、“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解决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发展后劲的问题,基层干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多元化地带头服务发展,变“输血式”服务为“造血式”服务,增强农村发展后劲,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农民致富,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深入实际,全面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实效性。要把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力戒“蜻蜓点水”、“兴师动众”、“灯下黑”等形式主义,要一竿子插到底,务实重作,真心实意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突出实效性。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基层组织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位置。近年来,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已将创先争优活动延伸到“村三委”,通过抓书记、抓班子,对村级组织、村组干部进行绩效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个别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强,遇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群体性事件不敢解决的情况仍然存在。要大力贯彻落实服务型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

出经验、树典型,全面提高典型引路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精心打造“四群”教育、基层组织、群众路线建设示范点,切实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各部门、单位要有目标,在联系村组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出经验、出典型,通过典型带动党员干部、带动群众路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群众实践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扩大公务员、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范围和工作开展力度深度,实现基层党建服务水平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0: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