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要强化三个提升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西河乡人民政府党政办 张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推进,各级各部门正以活动开展为契机,扎实践行群众路线,积极主动为群众着想。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经常,要更加为民、务实、清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应当强化以下三个方面的提升。

一是强化为民意识的提升。为民是本质,为民是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党的群众路线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基层干部应当把提升为民意识作为服务群众的主要任务和根本价值取向。为民立足实践,不是只喊口号、说大话,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为民服务上来,就是要积极主动为民办实事、做善事、解难事。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先要心爱民,方能得民心,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惦记人民,处处贴近人民,始终与人民保持鱼水关系和血肉联系是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必先走稳、踏实的第一步。

二是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是天职,服务是群众路线最切实的载体。基层干部要强化服务质量提升,就是要以服务出满意度、服务出凝聚力、服务出真实效为动力,始终将其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融入基层干部的日常生活。哪里有群众,哪里就需要基层干部;哪里有基层干部,哪里就有他们服务的身影。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关系活动开展扎实与否。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从群众最需要、反映最迫切、社会最关心的问题着手,才能在帮助群众解决最基本的生活、看病、养老等问题中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强化活动实效提升。实效是归属,实效是检验群众路线开展成败的试金石。人民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普遍参与者,也是活动开展取得实效的直接受益者。基层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强化活动实效为目的,确保活动开展不敷衍过场、不流于形式。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活动实效的前提是要紧紧依靠和充分发动群众,关键在于树立责任意识,着实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创新载体整合服务资源。只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变化、得到实惠,群众路线的实效才能得以真正体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09: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