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心全意扎实工作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留旮旯死角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委组织部 唐菖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以来,历届中央领导集体都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先后开展了整党、“三讲教育”、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等教育实践活动,核心问题都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党精神面貌和作风状况焕然一新,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提出了伟大复兴、众望所归的“中国梦”,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召开又作出了一项重大部署,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惩治“四风”等警示语不绝于耳,这是对党的队伍、党的儿女一次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大扫除。这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周一的学习例会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是最热门的话题,深入学习中央、省、州部门重要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都提到让我们结合工作实际,谈谈感想。现就本人的工作岗位,浅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我是共产党万千儿女最平凡的一个,我是纯洁组工队伍最普通的一名,但我以此为荣。我出生于农民家庭,来自于人民,植根于群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单位的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是服务型窗口,直接面对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虚怀若谷,抱以微笑和诚心,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问,让他们满意而归。我爱岗敬业,我就是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记得有一次,有位离休的老干部来电焦急的说:“怎么我有两个月没收到共产党给我寄的《当代贵州》了,我们工作的时候细心的很,单位的事再急也不能把群众的事搞忘了……”老干部的话让我无地自容,自认为,定书的钱交了,工作就算完了,没有关心邮局是不是都把书送到了,送齐了,老干部们人退心未退,依旧关心党和国家的事业,如果我把这件小事当作是亲人的事来办,就不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了。后来,每个月办公室收到书后,我都致电每位退休的老干部,问他们是否收到相关的书籍,最终得到老干部的谅解。秉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作风,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让群众舒心、放心是我们的宗旨。还有一次,寒气逼人,细雨绵绵,有一位老人家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我们五楼的办公点,进门时气喘吁吁,气色也不太好,裤脚全是稀泥,我们赶紧让他们进来,给他们倒上热茶。经过询问才知道,他是离任的村干部,现家庭比较困难,知道同样情况的同乡每年可以享受国家相关政策补助,所以步行五六公里走出寨门,转两次车来到这里咨询为何漏了他。钱不多,但对于贫困群众来说,也许能置办不少家用。如果我们的干部在调查核实的过程中再细心一些,符合政策补助的离任村干部就不用东奔西跑。经过核实,该名符合国家离任村干部补助的老人家已纳入今后补助范围。在办公室工作,各种来电来访的的群众络绎不绝,这些都需要足够的耐心,服务群众的工作中有很多细节,在我们看来,是小事,但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就是大事,就是根本利益,事无巨细,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得更好。

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时,有一小段话让我记忆犹新,“‘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种有宽阔胸怀的表现的建功立业思想”。是的,我是浩瀚海洋的一滴水,我是雄伟建筑群的小板砖,我没有丰功伟业,但以小我成就大我,甘为人梯的思想决不动摇,坚绝不给组织抹黑,全心全意扎实工作,不做服务群众事业大厦的死角旮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一如继往付诸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0: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