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江镇认真开展“三问三知三提高”主题实践活动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三江镇人民政府 杜宝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江镇结合实际,在全镇开展“三问”:一问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问群众对基层组织和干部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三问制约群众致富发展的突出问题。“三知”:一是知道群众仍然贫困的根本原因;二是知道如何改进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三是知道帮扶群众早日脱贫的具体措施。“三提高”:一是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二是提高干部工作的执行力;三是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即“三问三知三提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开放创新,团结奋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围绕“三问”切实抓好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实践,带头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关系民生的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这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展一次深入的调查研究。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确定调研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领题开展调研。采取开展问卷调查、深入群众走访、召开座谈会、公开电话号及设置意见箱、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和激发各方面群众为三江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认真撰写调研报告。

围绕“三知”切实抓好机制创新,认真整改影响和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和“三进三增”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农户、企业厂矿,对口结对帮扶农村、农户、企业厂矿,亲身体验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体察社情民意,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照检查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体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成效。

围绕“三提高”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切实转变与科学发展要求不符合、不适应的思想观念,着力查找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注重解决决策服务能力、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一是抓学习。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增比进位、创先争优的意识和能力;二是抓落实。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坚持以提高干部执行力和增强责任意识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庸、懒、散、慢”等问题,进一步完善问责办法,加大问责力度,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开展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完善便民服务措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三江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0: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