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市政环境卫生管理处 鲜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人心潮澎湃。他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与我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群众路线不谋而合,更是充分的重视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中的主体作用。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皆来自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至始至终的要求,这也体现在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上。

要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环卫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要在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要在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有利于环卫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工夫,把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要强化服务意识,体现工作创新。环卫工作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依靠人才推动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理解人、尊重人、关心人和爱护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环卫工作苦、脏、累、工资低,没有吸引力 , 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让环卫工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要在着力提高推进环卫事业改革开放、领导环卫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环卫的能力上, 

二要坚持科学规范,追求工作创新。坚持在规范中创新,避免“率性而为”。善于总结,对日常的工作做阶段性的回顾与反思,注重在零碎的工作中发现新认识、新点子,并将其系统化、规范化。在系统梳理经验教训中激发创新灵感,找准创新的切入点。工作中,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回顾反思以往工作,认真剖析思想现状,深入查摆各类问题,做到“五查五看五解决”。

三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应多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主管能动性,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联系工作实际,将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找准了奋斗目标,提高了工作水平,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到推动全区环卫工作的发展上来。

总之,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以身作责,严格自律。时刻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0: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