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需要“三走进”

重庆市璧山县大兴镇人民政府 刘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已经过去了接近半年的时间。在这5个多月的时间里,党员干部们纷纷走进基层,与农村基层干部一起开展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问题,收获不可谓不小。愚以为,要想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能够更好的开展,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效,务必要做到“三走进”。

一是走进基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前,大多数领导干部们主要是为自己所担负的业务工作所奔波,或是长期待在办公室里,对基层的情况不甚了解,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提供领导干部们这样一个深入到基层的机会,去看看基层的工作,去另一片土地吸收新鲜的养分,这对于提升干部们的能力是有很大好处的。

二是走进人民群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群众”二字。开展活动,就是要到基层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去听听群众的声音,看看群众的生活,了解群众的困难,知晓群众对自己所负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只有真正的走进群众,和人民群众在一起,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才有实实在在的意义。

三是让实践活动走进党员干部心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是走过场,更不是让领导干部们到基层去摆官架子、秀官威,而是要让领导干部们在基层的工作中,在与人民群众相处的过程中,真正的学习到新的知识,真正的帮广大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的拉拢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直接的距离,促进党群关系的增强。当然,要达到这些目的,最基本的就是要我们的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当成事业来做,用心去做,如此才能达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理想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5: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