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学习“群众路线” 用“四心”服务人民群众

贵州省六盘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彭朝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创造性地运用到党的全部工作中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线,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方法论,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一个基本方面,是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群众路线包括两层含义:一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的主人,人民群众必须自己解放自己;二是党必须倾听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要求、集中群众的智慧,形成正确的理论和政策,然后,再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在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目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

这次活动的切入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了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品质和境界,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以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决心,认识一致、行动一致,增强抓好“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和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我们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职责,直接处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我们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检测工作是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我们在活动中要以服从监管需要、服务公众健康为宗旨,将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在作风上、体现在服务上,把作风建设贯穿改进优质服务始终,以服务效能的提升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必须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观点,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每一个工作细节。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宗旨意识,抓好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自觉参与,扎扎实实贯彻“学、查、改”各环节的严格要求,要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具体实践中站稳群众立场,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做到“细心、耐心、诚心、热心”,用心监管、用心工作、用心服务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