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第一实验一中 葛永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来,通过学校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使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是党的根本路线,这是由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决定的。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写在党的旗帜上,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教育事业是党的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教育、培养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因此从事教育工作是光荣的,也是崇高的。

首先,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教育教学理念,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因时、因人、因势利导,因材施教。要注重教书育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其次,必须做到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教师必须做到博学多才; 教师必须拉近与学生心灵的距离;教师必须做到与时俱进;坚定对教育事业无比忠诚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路线和政策,让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使自己走对路,不走偏路,端正自己思想。

最后,应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对待任何一件小事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将教学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图虚名。要充分尊重学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立平等,密切的关系,而不是把自己当成高高在上的领导,一个有良好师德的老师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应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一个有良好师德的教师应站在学生和家长的立场及处境是思考问题,把学生和家长的意愿与发展需要摆在第一位。这样的老师,才能得到学生的喜爱和支持。

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施以素质教育为宗旨,以推动课程改革为载体,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契机,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要拿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新理念适应新形势,认真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好学生和家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到教好书,育好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6: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