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群众路线“镜子”帮助干部“正衣冠”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委组织部 赖雪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说,好干部是历史的、具体的。时代在变化,好干部自然也不会一成不变,面对不同环境、不同岗位的考验和诱惑,干部们有必要随时用群众路线这面“镜子”正正自己的“衣冠”。

是否一切为了群众,照出干部执政理念对错。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切为了群众,就必须对人民负责,善于为人民服务,就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之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及时了解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把解决群众所盼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

是否一切依靠群众,照出干部执政能力高低。基层一线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困难矛盾最集中的地方,是干部成长锻炼的最好舞台。好干部在工作中会秉承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相信群众,尊重和支持人民群众的革命首创精神,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群众的议论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针和政策,善于在一切工作中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群众是否认可满意,照出干部执政实绩优劣。民心是一面镜子。唯有常照群众之镜,常念百姓之苦,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真正执政为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让群众认可、满意,做一个“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是一个领导干部能达到的最高境界,是群众对干部的最大褒奖,也是检测一个好干部是否炼成的最终标准。用群众路线这面“镜子”好好正正自己的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把全部心思放在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上,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0: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