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松潘县:“六筑牢”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基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委组织部 王旭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松潘凝聚了推动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为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得有声有色,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松潘县坚持“六筑牢”为教育实践活动铺路。

组建机构,筑牢组织基础。在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基础上,并经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联络组。同时,着手制定了既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又体现地方特色、顺应群众意愿的活动方案和各工作组的职责。

抓好学习,筑牢思想基础。结合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安排,以“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历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现实意义,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营造氛围,筑牢舆论基础。迅速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QQ群、互联网和大型户外广告、宣传标语等形式,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晓,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打好舆论基础。

摸清实情,筑牢民意基础。为继续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各“挂、包、帮”单位牵头,以走访询问、随机调研、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民情、听取民声,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掌握群众实际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查摆问题,筑牢工作基础。结合民情民意收集办理反馈机制,对活动中查摆出的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分出轻重缓急,凡是能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深入研究以后形成调研报告,制定具体解决方案,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点解决的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目标明确、任务清楚。

试点示范,筑牢实践基础。尽快确定示范点、示范村、示范社区、示范窗口和其他示范点,积极探索加强党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有效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机制、好经验,切实为顺利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借鉴,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0: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