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应牢记“六个一”

四川省安县桑栆镇人民政府 张珍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一场自上而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展开。如何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核心。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代表者和执行者,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力军。笔者认为,在开展群众路线时间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六个一”,做一个合格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德之不厚,行将不远。党员领导干部,一言一行都受到群众的关注,作为人民公仆,一定要慎言、慎行,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党员干部自身形象必须要正,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思想上坦荡磊落,在作风上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尤其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主持公道, 不得有半点有损党员干部队伍形象的言行。树立政府形象,赢得人民信任。平时说话,做到“三不讲”,影响团结的话不讲,影响稳定的话不讲,影响工作的话不讲。时刻提高警惕,把小事放到大业、小节放到大局之中加以把握,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

经常关注群众的一点一滴。“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服务就是当前我们工作的大事,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累土”。这些都说明了凡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我们必须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一点一滴,以群众的小事为第一信号,善于体察、理顺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真正以群众欢迎不欢迎、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人民服务要一心一意。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崇高品德,也是每个干部需要遵循的为官原则。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为官者,应当向焦裕禄,杨善洲,郑培民这样的好干部学习,将人民群众的事时时刻刻挂在心头。党性的廉洁在于正党风,官员的品行在于树立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做到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求实的态度,从实际需要和现实出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处理好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关系,坚持反对假公济私,损公肥私,以权谋私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和现象,与腐败分子作坚决的斗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